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蚱蜢的生命, The life of a grasshopper


蚱蜢的生命





有人在我的部落格留言:

許醫師你好、雅虎要終止部落格了....以後我要去哪裡找你啊! ”
我回答:

      我現在也找不到很多老友,也看不到我的雙親。







有一天,我的世界也會像他們,突然地停擺,像是一個故障的時鐘,像是一隻病死的蚱蜢,倒在草樹下,埋在落葉中;

翅膀撕裂,關節脫落,兩天後就腐化,無影無縱,從這世界上完全消失,像是從來沒出現過。





不會有人記得它的一生是否快樂;

也無人理會蚱蜢經歷過的生活。





不過,我還是很慶幸,曾經和別的蚱蜢、人生,有過來往,有過交談,盡情歡笑;


還是感到很溫馨,我曾經是很多人,生活的一環。




(我的子孫不會中文,我只好翻譯成英文:)




“Life of a Grasshopper”





Someone left a message in my BLOG:





Hi, Dr. Hsu:  Yahoo is going to end the BLOG. After tomorrow, where do I find you?


  


I replied:





Now, neither I can find many old friends, nor see my parents.





Someday, my world will be like theirs, suddenly terminate;

like an old clock that is broken;

like an ill grasshopper that lay dead; lying under the grasses, buried in the fallen leaves. 

Wings torn, joints separate; rotten in days, without a single trace. 



It will completely disappear from this earth, as if it had never been.





No one will care whether the grasshopper was happy;

nor will anyone remember what a life he had led.





Yet, I am happy that, I did meet with so many, and a jolly good time we had. 

I am gratified that, I had been a part of life of those I met, warm and close, like a group of loving pets.








9 則留言:

  1. 清曉先生您好:部落格要結束服務了..之後您要在哪裡PO文?請務必告知喔..祝福您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知道!!  可能我的BLOG就此終結。說來Yahoo Blog也針不負責。
    我只能以在FB寫的感言,如下回答:



    有人在我的部落格留言:



    許醫師你好、雅虎要終止部落格了....以後我要去哪裡找你啊! ”



    我回答:



         
    我現在也找不到很多老友,也看不到我的雙親。

    回覆刪除
  3. r:rgb(10, 10, 10);font-family:"serif";font-size:12pt;'>



     



    有一天,我的世界也會像他們,突然地停擺,像是一個故障的時鐘,像是一隻病死的蚱蜢,倒在草樹下,埋在落葉中;翅膀撕裂,關節脫落,兩天後就腐化,無影無縱,從這世界上完全消失,像是從來沒出現過。



     



    不會有人記得它的一生是否快樂,也無人理會蚱蜢經歷過的生活。

    回覆刪除
  4. yle='color:rgb(10, 10, 10);font-family:"serif";font-size:12pt;'> 



    不過,我還是很慶幸,曾經和別的蚱蜢、人生,有過來往,有過交談,盡情歡笑;



    還是感到很溫馨,我曾經是很多人,生活的一環。

    回覆刪除
  5. 清曉先生您好:雖然您回覆的很豁達..但在周一一早還沒上班看完此信.卻出現了秋天的愁.....今天想放自己一天假了...但不行...已經安排好許多行程..要去榮總幫老爸拿藥..要到某公司幫人上樂在工作.....要跟許久不見的朋友小酌.......還是要保持正面樂觀的心.....無論如何...如您說的也許我也只是別人生命中的過客..但不在意別人是否記得...只要自己活的開心.自在......就無悔了...........一起繼續未來的人生過得更精彩吧........

    回覆刪除
  6. 許醫師您好:
    我的先生在日前檢查發現他有真性紅血球疾病,對於這個「不了解」的疾病,我的內心裡很慌,常常流淚找尋答案,今天在 yahoo 搜尋時,找到您在部落格的文章,只是~太慢找到您了,現在部落格唯讀、也無法留言給您,只好試著用您的帳號,猜測您的信箱寄信給您,希望這麼試能和您聯絡上。說真的,紅血球過多症真的讓我很慌張,我不知道該如何和我的先生一起面對這樣的疾病,包括飲食方面,我都不知道該如何著手,雖然我告訴自己要很勇敢,但是,淚水還是不聽使喚地掉下來,一看到您的文章,心裡好像充滿了一絲希望,所以~ 很希望能和您聯絡上,並請您告訴我們,從日常生活中,我們該如何去和「多血症」奮鬥,因為面對這樣的病,我真的不知如何幫忙我的先生。
     
    許醫師,我在文章中看到您也是真性紅血球過多症的病人,可不可以請您教我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生活、該注意哪些事項,謝謝您!!

    祝福您~ 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7. Hi, Jane:
    先告訴你,真性多血症,其實是相當良性的疾病。雖然它的本質,似乎應該是一種癌症,但是用很舊、便宜的藥 hydorxyurea (商標名 Hydrea),就很容易地可抑制骨髓增生。我2001年被診斷,先用每隔幾個月抽掉血液的方法,減少紅血球數目,但血小板持續增加,所以兩三年後開始用此藥。完全沒有一般癌症化療的副作用。目前唯一疾病相關的症狀,就是皮膚刺癢。這是數年前退休後發生的。有關這項,我會以後再詳細說明。
    請你先告訴我妳先生的年歲,血液檢查的數據,及目前在何處治療、其他健康狀況、如何由誰發現、診斷,等等基本資料,我才會清楚地了解狀況,比較好對你想知道的問題說明。
    剛剛由台回美,昨天清晨回到家。
    我的部落格 (日誌),因為 yahoo blog要取消,我得將其內容搬到 Xuite隨意窩。說是容易,我卻不會! 這次返台,就是要請電腦高手幫忙。幸而有一位表弟是多方高手,甚麼事都行!  不過,我還不知道絕大部份有關此 日誌 的應付法。你的回應是由他提醒的。 我這回覆,也是首次試用,希望你能順利收到通知。
    如果你希望用電郵聯繫,也可。ccshsu2003@yahoo.com
    再強調一下,我已經有此診斷十二年,目前健康問題幾乎完全和此不相干。所以請妳不必太過擔心。每一人都有些毛病,難免都要服些藥物。
     

    回覆刪除
  8. 很抱歉,先前的回覆,忘了用 "隱藏式"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