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Hsu family's Disney Cruise--2009 (Part 2)

Last :  Hsu family's Disney Cruise--2009 Part 1


 



Our first family photo by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在遊輪上的晚餐是一件大事,不僅客人人數多,而且把晚餐當成是最重要的活動,每天有這麼一個能讓客人又喝又吃又看又暢談的壓軸戲,最後的感受一定會很好,獲得好評應該是可以相當地肯定。所以每一餐都是看來很高級的西餐料理,似乎都是以法國料理為標竿。其實好吃與否則是見仁見智,最重要還是看當時餓不餓。只要氣氛好,自然會覺得飲料飯菜不錯。



這艘船兩千五百客人的晚餐要分兩梯次,在三個大餐廳,TritonAnimator’s Palate、以及Parrot Cay輪流進餐。



Dinner at Triton Restaurant, the first night. Renee told us her incredibly difficult time during escape from Vietnam at the time of communist take over. I am sure all those hardship will help toughen people and help them make right decisions in life.



Dinner at Animator's Palate, the 2nd and 3rd nights.



The pannel on the wall can change color. It took 4 million dollars to build the wall.



Petar, the dining room server



Dinner at Parrot Cay, the 4th night.


我們每一餐廳都會被事前安排。我們選的是6:45 pm的梯次,再下一梯次是八點的。進入餐廳之前每一人都要用酒精紙擦手。到門口說我們是第三十三桌的,門口每一位服務員都知道是哪一號套房三戶十一口的那桌!真厲害。每一個餐桌拿菜來的Dining room server (東歐國籍的Petar),給我們飲料的Dining room assistant server (Sheldon),每次不同餐廳晚餐都是同一批人服務。這樣最後給小費時就是只給這兩人,還有一位是Dining Room head server (Nitheen),他是穿官服的,到每一桌打招呼,每一桌都得給一點小費。飯前的飲料、前菜、主菜都有三、四樣可以選。需要特別提一下,就是飲料不論是soft drink或酒精飲料,都是要另外付錢。如果不小心看價錢,餐後酒點到一杯Louis 什麼什麼brandy,一杯就要會$105美元! 其實在這個以小孩為主的旅遊,喝酒不是客人的主需求。


每一晚餐除了餐廳可能會換之外,每晚有特色。第二晚是穿得比較整齊的,我們也趁機給專業攝影師拍攝很多方式的家族相片。第三晚是服務生、小孩都穿海盜服裝,



Pirate night. These cute kids had to work really hard to look mean!



She is learning to pose already.



The assistant dinner server, Sheldon.



第四晚有一大群廚師出來舉各國旗幟在餐廳內遊行,和遊客一起歡呼。不論是歌唱會、餐會、舞會、會任何聚會,要讓參與者能感到盡興的要領就是,要給機會,讓參與者都出聲音合唱歡呼。管理160名廚師的總廚師Stephan也由一名屬下陪同,出來各桌走走。我們一桌在最後一晚,正好是一個孫子的生日,他們還拿一塊蛋糕給他surprise party,使他突如其來,樂得合不攏嘴。



Surprise birthday party for Hunter!



Sheldon pasted a cream on Hunter's nose!



The Chief Chef on the Disney Wonder, Stephan and his deputy. He has 160 people working under him.


晚餐之後就可以到戲院Walt Disney Theater看演劇或跳舞。都是有很多特別效果,刺激幻想,很好看的。最後一夜是一小時的Disney dreams,有小飛俠的小孩夢幻劇,合併各種童話中的故事。據他們Cruise Director介紹,這場戲是所有遊輪上的shows中獲得最佳獎的,看得我們大人都想回到十歲、十五歲!小孩都各自活動,我們沒看第三夜的show,因為船上可以做的事很多,只繞船內,走甲板,或回到房內休息看電視節目、在陽台看大海都很令我們滿足。



"Disney Dream", the award winning show on the 4th night. The camera with flash or recording was prohibited. I believe still photo was OK.



The party on the 9th deck, the 3rd night. This kind of party is for young people.


(continued to: Hsu family's Disney Cruise-2009 Part 3)


10 則留言:

  1. 教授~
    這趟旅遊看起來好好玩喔!!
    最主要是可以和大家聚在一起
    不過您好像又瘦一點耶
    PS: 感冒好點了嗎?

    回覆刪除
  2. 這次我們全家坐遊輪團聚,確是很愉快。不知道以後還可以有幾次。
    和二月時相比較,我是稍微瘦了一兩公斤而已。主要是老了啦,皮皺了,最近更感到生命不值得留戀,三週前的重流感似乎對我的意志力有傷害。這幾天都在表情體態上看得出來。是每一個生命的過程吧。原來以為留下一本自己的書,就死而無憾,但是這幾天自覺沒資格印書招搖。
    謝謝妳寄來「自費出書」的資料。我想要印的書,計畫以遊記相片為主,附加我做過的病歷書寫、抗生素兩方面的努力,應該是我人生的紀錄,給後代、及友好的親友同學看。因為有很多相片,所以印刷紙張費會很貴。我知道「出書」無人會買,「印書」兩百冊送人較差不多。不過看了妳的資料才想起五十冊海運寄來美國,其他一百五十冊無處存放!我的文章不好,只有兩三篇吸引人,其他是我想自我推銷的。值不值得印書還得再考慮。說不定編輯後印到DVD送人,比較簡單,只要有電腦,還是可以不上網就可以觀賞。
    唉!越想越消極。

    回覆刪除
  3. 教授別心情不好
    多找一點休閑娛樂與家人相處
    一起看看電視劇, 聊聊天都好
    身體比較重要, 其他別想太多了
    快樂就好!!
    PS: 看的出來您這趟旅遊很快樂, 您有教小孫子電腦嗎? 可以開始通信了嗎?

    回覆刪除
  4. 印書事,越想越覺得用DVD收藏我編列在我電腦上的數十篇文章相片,最可行。我只要自己學習如何印在DVD就可以了。DVD可以自己買,便宜。
    不過DVD送人,除了我自己,沒人會打開看,比印出來的書本,效果是要差很多。不過我也可以問印刷廠,是否可以幫我將DVD內數百頁的內容,用普通列表機印在A4紙及相片用紙上,再裝訂。相片用紙會很貴,要印雙面。可能有七、八百張相片。不過我可以只印出十本、二十本、三十本。費用可以省很多,用相片紙印出來的彩色品質應該也不錯吧。
    我得先把我的文章依照我設計的次序張貼在一檔案上。再加前言、目錄。
    我的孫子不會和祖父級的通話。這就是生活失去興趣的一部分原因。我是以寫文章維持我生活目標。部落格中和讀者的對話也是生活樂趣之ㄧ。
    最今參加FAPA(妳可查goodle),想要在這方面活動一下。
     

    回覆刪除
  5. 我看到您說的FAPA了
    不過會費等等開銷也不便宜!
    多參加一些您喜愛的活動當然很好
    只是怕現在的台灣走向會讓您氣死
     

    回覆刪除
  6. FAPA有很多,我指的是是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
    最後這幾年,不怕死,想說的話大聲說出來。不知道妳看到哪一個FAPA網站。每年會費七十美元,是不貴。美國加入什麼會員都是幾百美元。我自願當達拉斯區的理事,要每年負責募款五百,又在八月可能去華府遊說議員,機票費、旅館費都是貴的。不過一生就是要過得有意義。
    台灣的事,看了是會替那些KMT感到丟臉羞恥。他們就是一個人生無恥到這個地步,也是無救了。可憐!
     

    回覆刪除
  7. 我看到的是中文網站的!
    是轉述的, 還寫會費30000美金
    害我嚇一跳
    然後每年還要交多少錢這樣!!
    不過我看您參加以後會很忙
    因為我看到的中文網站還寫說要幫忙寫稿等等事務
    很忙碌很辛苦喔!!
    教授加油吧!!
    PS: 這需要常去外地出差幫忙嗎?

    回覆刪除
  8. 妳看的這網站可能是騙人的,我當然是繳不起那麼貴的會費。太常出差我也無法承受。

    回覆刪除
  9.  Dr 許教授:long time NO SEE
    看到您們Family照片及遊記,非常高興及羨慕!
    邱柏森於台灣 惠氏藥廠  

    回覆刪除
  10. Hi! 邱經理:你怎麼找到我的部落格的?好久沒聯絡了,各位好嗎?譚經理如何?惠氏公司應該還是蒸蒸日上吧?
    你們各位有工作是很好。退休後就是偶而家人團聚、或旅遊時快樂一下,平時是很少和人接觸,不是很健康。人生就是要有忙、有閒;有苦、有樂;有緊、有鬆,才能感受生活的快樂。
    多聯絡吧,你們再不聯絡,連各位的名字都會忘掉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