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Hsu family's Disney Cruise--2009 (part-3)

Last :  Hsu family's Disney Cruise--2009 part-2


 





Castaway Cay beach should look this way if the weather is nice!


遊輪都是傍晚就開駛,第二天早上到目的地,早餐完畢,就可上岸逛。船上早餐是到第九樓後方的自助餐廳,因為大家都遲上床遲起床,所以是八、九點以後才吃早餐。其實食料很好,lox還是很好吃,不過遊輪上到處有得吃,吃太多了,都感覺不出這些餐食的美味。



Breakfast buffet



Bahama's famous hotel building, I believe.



The view of Nassau port from the ship.


第二天到達Bahama之首都NassauBahama是在Miami東南方及Cuba東北方,由29個小島、661個沙洲(cay,唸成key=鑰匙),2600多個岩礁組成。面積一萬四千平方公里、人口三十三萬人。從十五世紀,經過西班牙、法國、英國等的統治,在十八世紀海盜全盛期還成立海盜國,有著名的海盜Thomas Barrow, Benjamin Hornigold自命總督, Charles Vane, Calico Jack Rackham,黑鬍子Edward Teach, 女海盜Anne Bonny, Mary Read等也加入。目前是大英國協旗下一國。Nassau是其首都,人口二十六萬,觀光業為其主要收入來源。我以前常常混淆Bahama及另一個觀光勝地BermudaBermuda是在Miami東北方一千七百公里遠的小島、英國管轄地區。兩地風景都很美,一年氣溫溫和。曾經是多場James Bond movies的背景地。


早餐時外面短暫下雨。之後,我們倆隨孩孫們上岸到市內逛,看Bahama Parliament建築,到禮品店,三小時後回船。


 



Breakfast



Bahamian Parliament building



Nassau downtown.



Inside a gift shop



Are you happy mann?


 


Cruise時,我們都知道會有一晚正裝赴餐,這一晚就是。所以晚餐前我們都穿整齊,先到船入口三樓大廳處,給專業攝影師照各式家族照片。因為自己有相機,給攝影師照相,這是我們在美國生平第一次。



Professional family photos taken on the second day.




 


第三天則是到Disney私有的島Castaway Cay。在島上的店鋪買東西,可以用船的stateroom key當信用卡算帳。這島是Disney公司花兩千五百萬美元發展的私有島。上面有很多Disney娛樂設施公司花了一年半、五萬輛卡車載運大西洋的沙,製造沙灘。又製造遊輪能夠直接靠岸停泊的碼頭。總共有一千公畝面積,只發展了五十五公畝。因為我們是自己逛,沒有登記由他們導遊,所以沒能看到所有設施


男孫們對逛遊島上觀光點沒趣,都留在船上到Kid’s club玩,其餘的下船走了十幾分,看一艘海邊的海盜船,到沙灘,可是因為下雨,海灘都關閉。只好到提供中餐的屋蓋下吃簡餐冰淇淋。




Disney is said to have spent $25,000,000 to develop and outfit the island. Construction took 18 months and included dredging 50,000 truckloads of sand from the depths of the Atlantic Ocean . The pier and its approaches were constructed to allow the Disney ships to dock alongside, thus removing the need for tender to get the passengers ashore. To create the mooring site for the ships, workers dredged sand from a 1,700-foot (520 m) channel about 35 feet (11 m) deep and ranging from 200 to 400 feet (120 m) wide. The island is still largely undeveloped: only 55 of the 1,000 acres (4.0 km2) are being used.



Pirate ship




Big hulk of the family.



Lunch on the Castaway Cay.


船上當天晚上除了戲院有電影,第九層游泳池蓋上池面成為一片party場所,是年輕人典型的party,舞台上有人大聲唱,隨後就有煙火。我因為有輕微腰痛,上去看一下是什麼樣的party,就回房。


第四天全日在海上慢駛。我們都在船上悠閒地逛,在套房內看電視,也叫早餐來房間吃。



TV說明Disney Magic這艘遊輪每兩年半就大翻修、油漆、換engine的鋼珠,都是在兩週內做完,做事之精細,效率之高,令人感嘆。不過想到這個節目或其他電視節目都沒有字幕(caption),給有聽障的人也可以觀賞,是很不像Disney的作風。是應該Disney Cruise建議的。CNN的新聞節目我們倒是請人來幫忙打開字幕,讓有聽障使用人工耳的玉麗,也可以看每天的新聞節目。其實沒有聽障的我,如果沒有字幕,也不一定能夠全部聽取吸收。


當天下午concierge Mike拿來像片,我們也給各個人小費,晚餐到Parrot Cay餐廳,給孫子Hunter一個surprise birthday party,之後到戲院看“Disney Dreams”。睡前將行李放在門外,準備第二天一早早餐完就離船。



Breakfast on the morning of disembarkation.



Bye bye!!


 


 


 


6 則留言:

  1. 我看您陪家人玩, 好像有點累壞了的樣子!!
    不過教授陪孫子們玩應該是很快樂!!

    回覆刪除
  2. 這次全家一起玩是很快樂。但船遊時腰痛已經三、四星期,雖然已經開始有點好轉,但還是不喜歡跑動;不能動,精神也不很振作。
    一個人年紀漸漸大時腦筋最重要,其次就是走動的能力。我的腰痛現在是痊癒了。倒是新用的高血壓的藥 doxazocin (Doxaben),會使我站起來時血壓劇降;或在外熱天走路久了,血壓就降到站不直!我用的已經是最少量了 1 mg,要剝開一個小粒 2mg 的。
    我的同學好朋友一位今天因為第二次坐骨神經痛,要去注射類固醇到脊椎。明天有一位要換大動脈及心臟辦膜(aortic valve),好像大家雖然不願承認,但是都已經要修補這、修補那!哈哈!
    嘉基醫院已經九天沒有回應,不告訴我要不要我去教幾天。可能是不需要我去教學。而且想到用DVD儲存我的部落格文章,還不必急著和彩色印刷公司聯絡;再加上我還能夠很勉強繼續使用這個MSI(微星牌)爛筆電,所以可能我這次原訂的返台行程要取消。反正八月要去華府走一下。
     

    回覆刪除
  3. Doxaben (α-blocker, anti-hypertension drugs, agents used in the disorders of the urinary system )不是除了降血壓, 還可以用於BPH的病人身上嗎?
    但是我以為他的降血壓程度還好, 不至於會讓血壓降很低說!
    不過我以前的病人幾乎都是臥床狀態, 所以輕忽了您說的姿勢性低血壓的副作用!!
    對了, 請問教授您的降血壓藥物是很多種還是單一種? 怎不先用ACEI類的藥物呢?
    您多休息, 我發現您常腰痛, 是因為在家長期坐或躺著看電腦的關係嗎?
    我又怕您服用止痛藥會影響您的腎功能
    多休息吧!
    台灣您在晚點回來就不像台灣了, 現在感覺政府願意努力經營台灣的情況變少了
    連個捷運都可以亂搞, 太誇張了
    反正對台灣建設很少, 一直賣土地償還台北市政府的健保費, 諸如此類的情況還蠻多的
    現在都不想看政論性節目了, 怕會吐血身亡

    回覆刪除
  4. 我服用losartan (Cozaar),服完手中Cozaar,就改服valsartan (Diovan)。兩者都是angiotensin-receptor blockers (ARBs)。另外加Doxaben是今年才開始的,因為alpha-blocker對BPH者的排尿順暢有幫助。
    ACEI 我十多年前服用過,但會使我有一陣陣的咳嗽,有時長達一分鐘!所以不服了。Cozaar 加 Doxaben效果很好(太好!),但要記得血壓太低時,要多吃鹽分。
    台灣是亂得無法再亂。
    很欽佩你打字的速度!!
     

    回覆刪除
  5. 請教你一下唷! 我在美國是拿學生VISA,需要辦Bahama的簽證嗎?

    回覆刪除
  6. Hi, Tina:  我不知道耶。妳可以從google找出Bahama的領事館電話號碼,打過去問問看。
    剛剛替妳查了一下:

    THE PERMANENT MISSION OF THE COMMONWEALTH OF THE BAHAMAS TO THE UNITED NATIONS
    231 East 46th St. New York, NY 10017
    Tel: (212) 421-6925    (212) 421-6925      
    Fax: (212) 759-213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