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回應批評DPP的「外省」朋友

有位「外省」朋友不贊同我寄給他的 李筱峰 教授文章內容,也對台灣政局有強烈評論,我給他的回應如下:


 


現在台灣已經不問是否「本省人」「外省人」了,只問「是否認同台灣」。我一直以為你是台灣人喔!金恆偉、段宜康、謝志偉都是。連戰是哪裡人?他是到中國叩頭連一聲中華民國前副總統都不敢說,還得意,回來台灣以為是凱旋歸國的無恥之徒,他可還是KMT領導人啊!和他同夥朝共去、還在那兒罵台灣的無恥KMT是不計其數。還有一個台灣出生的KMT副主席(?),到黃花崗墓,還會流淚痛哭,才叫人起雞皮疙瘩!這不叫奴才性格,叫什麼?會說DPP貪腐,卻看不出KMT的巨貪、巨腐,出國就會臭罵台灣,這不是「台奸」、「賣台」、「非台灣人」?


其實好的就說好,壞的說壞,公正的批評就是。心中念頭如何才是最重要的準則。公平地陳述,每個人都能夠聽得出來。我對台灣的「好」「壞」都會說,很多人以為我是「外省人」,但是無人懷疑過我的公正性。


DPP是沒有什麼政績(KMT的杯葛也是原因之一),總統家族的經濟醜聞已讓支持過他的人蒙羞(出大事的他的親家不是過去當KMT樁腳的嗎?),我一直說他替DPP失去一百萬票,我們都在痛罵。相信其他DPP也會貪,可是不貪的人更多,而且他們的聲音我們都聽得清清楚楚。這次選舉是給了DPP一個教訓,可是問題在:這教訓是以獎賞KMT的方式的喔。DPP不好,怎麼把KMT的「惡」忘了呢?


KMTDPP之間的「髒及貪」還是有差異。DPP的這些貪官不是一個個坐牢去了?KMT的巨型貪官是互相包庇的(「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這句是KMT當過院長的人講的!)(KMT中很清廉能幹的好官也是很多,都讓我很敬佩,可是他們的聲音、影響力在哪?)。在DPP執政幾年之後,這些KMT巨型貪官污吏還有法子逃到國外去!這不是KMT的惡勢力還根深蒂固地存在的證明嗎?他們並沒有變成天使。讓這種政黨復僻的結果會如何?民眾看不出?不該罵?


還好你知道KMT不是好東西,可是他的惡性還沒改啊。黨產數千億,是破世界紀錄,不可思議!它的不正當性連馬英九以前都說該歸還國庫,現在怎不說了?你以為他們用黨產在救濟窮人嗎?用在哪?每一個KMT候選人都有五百萬「黨費」支援,可不是空穴來風;每天值幾百萬的競選廣告費,你以為是巨富吳伯雄、連戰及其他黨員捐出的?或是報社每天捐的?


台灣窮人增加,不是因為企業家帶錢、帶工廠到中國投資的結果嗎? KMT現在是還要再向中國投資!這個中國吸入企業的問題各國都感受到,台灣最接近中國、講中國話,所受的影響最大。你以為中國不會用這點使台灣屈服?可是當政者是否就要馬上將台灣做為中國一省或特區了?(「 許 醫師是有好收入的上層人,能體會這點嗎?」這句話是最近聽過幾次了,雖出身中康,我能體會。在花蓮時救濟清寒學生幾年了,還有國中、縣政府的獎狀。)


「國民黨貪污,是黑金,它吃肉,人民還有肉屑和湯喝。民進黨是白金,它吃肉,人民連肉屑和湯都喝不到。」這類的話,我是數年前就聽傾向KMT的人說過了。這可不是好理由去支持貪腐的KMT的喔。是嗎?怎麼可以不矯正錯誤?那不是全國有能力者去作綠林強盜就好了?有人搶,就有人被搶;有人貪,就有人被貪!


平時不討黨產,競選時才討,確是在操弄。可是這就使黨產正當化了嗎?早歸還黨產給國庫不就無事了?拉法葉案不能破,我不知道其中內情。


民主就是少數服從多數,所以 李 教授提出這些我認為都是有道理的問題。DPP再無能、再貪腐,也不能說KMT的巨貪、巨腐變成是可以支持的。看到DPP也腐敗,難道KMT就成「救星」?


新聞媒體是否偏袒、或是直屬於一方的,應該是看他們「創造新聞」(假新聞)的能力,及謊言被扯穿後會不會道歉的基本職業道德觀念。有一篇投書(投自由時報的)指出聯合報、中國時報的錯誤率、拒絕更正道歉的比率,奇高(這篇已拷貝在我的一個電腦內),這統計恐怕是無法否認的事實。北美教授協會列出台灣的成就,實在沒有那麼壞,可是只會看中時、聯合的人就以為台灣已是被DPP搞得將要沈淪的了。自由時報會成最大報,我相信不是DPP黨費支助,而是民眾覺得它公正、也會報導正面的新聞,鼓勵台灣人心。


我非常贊成政黨要競爭,不好就下台,美國就是典範。但是這要在公平的競爭之下,才能讚許的事。DPP悲情牌、二二八,我也是聽夠了,可是還要拜世界排名第四的殘暴獨裁者蔣介石在「中正紀念堂」,可不是奴才性格使然?馬、郝兩人信誓旦旦以後要再掛上「大中至正」,不是要奴化民心?  「黨產」、「不公正的法院」、「無職業道德的新聞媒體」!這麼容易看到的不公平的競爭,民眾看不出?不該責備?


有一天我可以投給KMT一票!這個KMT可是要先歸還黨產給國庫;要同意公開「法官屬於哪一個黨派」;要為過去杯葛國防預算六、七十次一事向國民道歉,承認是為反對DPP而搗蛋國會議事、危害台灣的國防;要為阻擋人民發表意見(公投)認錯;要將朝共就臭罵台灣的人踢出黨外;說謊的人徹底修理;、、、(太多,一時無法全部列舉)


現在的問題,是馬英九。他否認過去葉武台的身份、當職業學生校園間諜、反對台灣解嚴、反對總統直接民選等事實。這種反台灣、不誠實之人還能選為台灣總統?可是現在民意還是他領先謝長廷。這不是集體Stockholm syndrome、奴才性格? 李 教授雖然沒有提到對DPP的無能、無人才、總統家族的貪,可是他說的十四點我都同意,是無法理解的問題。這可不是普通的小問題,而是將使台灣再陷入一黨專政的、威脅民主、自由、人權的嚴重問題。


DPP無能,不應該是忘卻「KMT更壞」的理由。三月的選舉不是陳水扁對抗馬,是陳的屢次對手謝長廷出來對抗馬,不應該把陳水扁時代的缺點當做是謝長廷的。KMT現在講得像是天使、救星般的言論,在這些無誠信的一群人一黨專政之下,你相信還會兌現?代價是什麼?KMT 馬上會加強對法院的控制,媒體會向KMT 更靠攏,台灣會有更多中國人進駐,增加KMT的票源,以後台灣只會一直由KMT控制,其他黨派是不可能再有公平競爭的機會了,還可能很快就變成中國一特區或一省。中國如果是真正民主自由的國家,我不會如此花時間和你辯論,可是中國的人權現狀如何?


我不是深綠或偏綠,我只是認為民主、人權、自由已是普世價值;而民主政治是要基於誠信及公平的原則之上。我只希望台灣全民都能夠理性地投票,選出能夠使台灣的政治能夠公平、民主、自由,經濟能繁榮,人民以有誠信為榮的政治領導人物。


 


29 則留言:

  1. 人越老思想會越僵化,也許你不會改變你的看法,我只是提供一些”另類思考”和”逆向思考”.
         我是台灣人,我沒有綠卡;有人說持有綠卡就是對臺灣不忠,不愛臺灣.;請問許教授有拿過綠卡嗎

    回覆刪除
  2. oman">?  你認同這種論調嗎?
      你說的”賣台”, ”非台灣人”,”台奸”更是可笑,台灣是誰的?誰有資格賣台?賣多少錢?
    現在是”地球村”

    回覆刪除
  3. ">的時代,根本不要去分什麼”台灣人”或”非台灣人”,也要有那種”不是同志就是敵人”的論調. 莫非在台灣待久了,心胸會狹隘?.
    全世界那一個國家禁止去中國大陸投資?
    全世界那一個國家禁止跟中國大陸三通?
    全世界那一個國家禁止承認中國大陸的學歷?
    我不懂經濟,但是我了解絕大部份的企業希望趕快三通
    如果我們能充分利用中國大陸的資金人才來建設臺灣,絕對是台灣之福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 當初臺灣的經濟是靠”尹仲容,嚴家淦,李國鼎…”這些

    回覆刪除
  4. 中國大陸來的人才振興起來的嗎?
      要被政客騙了,臺灣窮人增加絕非企業家到中國投資的結果.
     事實檢証真理
    看看統計數字:
    平均國民所得:(行政院主計處)
    2000 13090元
    2001 11692元
    2002 11780元
    2003 11972

    回覆刪除
  5. t>元
    2004 12851元
    2005 13646元
    (http://www.dgbas.gov.tw/ct.asp?xItem=16904&ctNode=3099)
    也就是說民進黨執政時平均國民所得一直沒有成長, 過去韓國平均國民所得約台灣的四分之三至五分之四間,卻在2004年超越台灣.!, 難怪韓國人看不起台灣.
     
     至於你說的 DDP 與 KMT 的”髒 & 貪”,我們妨把”心態歸零”來看待.
    謝長廷先生一直要與過去貪腐的 DDP 劃清界限, KMT當然也可以跟舊時代的KMT劃清界限. 在檯面上的 DPP 和 KMT 如果都是新人,就應該把舊日的包袱加在他們身上, 但DPP的陳水扁至少還在其位, KMT的李登輝則早巳被開除黨籍. 民主時代也不

    回覆刪除
  6. 可能會有”威權統治”或”一黨專政”(不怕一黨獨大),人民的選票可以決定一切!
      至於黨產也是政客的炒作.如果是非法的,何不將事實一一列舉,依法討回?
    在黨政分的年代,KMT數十年來都把數十萬的軍公教的黨員直接從薪水扣下黨費,這些錢至少有百億,黨產應該要還給黨員才對.據說KMT從大陸運來數以百億的黃金,用來發行新臺幣.如果當初KMT把這些黃金據為己有,黨產應該會有數十倍吧?
      公開“法官屬於哪一個黨派”則很無聊, “身在曹營心在漢”的人比比皆是,你用顯微鏡可以區分細菌,卻無法區分是綠皮藍骨還是藍皮綠骨.
      要批判一個人要考慮時代背景和正負面的行為,

    回覆刪除
  7. yle="">我們承認蔣介石是威權獨裁統治,但那時的時代背景是”保密防諜”和”保衛台灣”. 只有加強管控才不會變成”第二個越南”.被冤枉的好人其實大部分是你所謂的”外省人”, 我認為基於時代的需要所採取的手段.很像你提倡的抗生素”降階療法”,先用強力的抗生素下猛藥(如戒嚴,

    回覆刪除
  8. e="">控制媒体,思想言論…),等世界局勢趨向和平,再慢慢鬆綁,開放民主. 你能用現代的標準去衡量舊時代,正好像你能用笫一線抗生素來治療敗血症.
      至於拆”大中至正”一事,只要把大陸紅衛兵的口號拿來改一改看待就是了:
    紅衛兵的口號是”造反有理,革命無罪”
    DPP 的口號可以改做;”折匾有理,民主無罪”
     我也非常贊成政黨要競爭,不好就下台. 但心態要先歸零.要非常客觀的看待兩個政黨在枱面上領導人的人格特質,不要再:
    <b

    回覆刪除
  9. 只比從前,不管眼前”.

    回覆刪除
  10.  
    雖然這篇回應沒有署名、也沒有適宜地介紹自己,我還是決定回答。
     
    看來回應者是相當年輕,我年紀較大,不過相信我的腦筋還沒有僵化,年長的人可能考慮的層面較多,想法也較成熟點。我會擇善而固執,這和僵化不一樣。活到老,學到老,是我每次上課都會提醒聽眾的句子。給我好理由,我可以徹底改變我的想法,也會向年輕人誠心低頭就教。相信認識我的人都會同意。我目前雖然似乎是絕對支持DPP的深綠,但是如果KMT完全轉型,能幹、誠實、清廉,我也會強力支持。
     
    有綠卡或外國護照,不表示不愛台灣。不過有綠卡或有外國護照的人是不能當台灣的總統。這才是重點。可能是看到政治人物在媒體上為這綠卡兩字大吵,討厭了,想出聲說「不重

    回覆刪除
  11. 要,別再鬧了!」。可是這和國家最高領導人的忠誠度有關,是很重要的問題。
     
    「賣台」、「台奸」、「非台灣人」當然是罵人的話,是回應第一位給我電子郵件的朋友時,他的信上用了這些名詞指責DPP支持者扣帽子。有人過去任職高官、領台灣退休金,到中國去,嘲笑台灣政府給敵視台灣的人聽,要「聯共制台」,這些人是該被罵,這些名詞毫不過份。
     
    『現在是「地球村」時代、、、』。這一段令人感動啊。但是迄今有哪一個國家說,可以沒有國境、不去認識敵我?台灣有敵對的國家嗎?有一千個以上的飛彈對準台灣的是那個國家?在聯合國,甚至於在SARS流行時期,處處抑制台灣發言的是哪一國?台灣年輕知識份子沒有想這一點,只想三通、投資中國、承認中國學歷(這點的後果可能是更多層面的),是很輕率、浮淺,令人驚奇、憂慮。這位應該是多少關心國家將來,才會回應我這一篇。但是令我擔心,現在台灣的年輕人想法如此沒有國家安全觀念的有多少?

    回覆刪除
  12. E:10.5pt;">
     
    這位回應者不懂經濟,我也不懂。但是我知道最基本的振興台灣經濟的原則,是要吸引外資進入。不過要注意,沒有顛覆台灣政府意圖或副作用的外資才能引進。這裡又牽連到「國家安全」。至於比較韓國和台灣的經濟,我記得有一篇反撥「韓國的經濟勝過台灣」論點的一篇文章,這位反應者所提的還不一定對。因為對經濟是外行,我們不宜再討論。不懂的人和不懂的人討論,不會有什麼結果。不過經濟不好,要改善,是全國共識。孫運璿、李國鼎等人帶動了台灣經濟,也是令人很尊敬的人物。
     
    回應者談筆者的「DDP 與 KMT 的”髒

    回覆刪除
  13. Y:Arial;"> & 貪”」,這一段,我不清楚說的是什麼,似和我的原文不相干。舊日的包袱沒有丟掉,為什麼還能假裝是「新人」?
     
    至於以為KMT貪來鉅額黨產是子虛烏有的事,或KMT黨產是過去運來台灣的黃金加黨員繳的黨費,那是太離譜、太幼稚了。各個搜尋網站都可以找得到。不必回答。
    http://www.dk101.com/Discuz/archiver/?tid-33766.html

    回覆刪除
  14. >;http://www.taiwanncf.org.tw/seminar/20070519/20070519-9.pdf;http://www.taa-usa.org/support/index.html;http://www.epochtimes.com/b 5/6/8 /19/n1427253.htm;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6590000/newsid_6591100/6591181.stm(其實看了這種論點,原來就覺得不想回覆。我要的是理性的辯論,辯論者也要有起碼的常識。要強辯,我寧可不辯。)有黨國合一的時期,要查出黨產,是多困難。可是現在已經逐漸被列出來了。
     
    最高法

    回覆刪除
  15. 官是決定一國大是大非的最後裁判者,他們的黨派何屬,不是「無聊」的事。相信許水德前院長說出「法院是KMT開的」這句,不是講個開玩笑的。要台灣有公平的將來,法官要能夠遵守職業倫理,都要公開是屬於何黨派,並完全退出。(這種看法,能以「年輕人不懂事」付諸一笑嗎?)
     
    蔣介石的為人、為政,已有很多的討論。我對時代背景相信也比這位回應者較瞭解。外國作者已有評語,蔣介石是無疑的排名世界前幾名的殘暴專制獨裁者,我沒有冤枉他。有人還要祭拜他,也可以,最好是在他們自己的家裡。(還有,我並沒有區分任何一位是「本省人」「外省人」,是引用別人如此稱呼而已,請再仔細讀我的原文)。
     
    不過談到抗生素,這位還是不知道正確的用詞。「第一線抗生素」是指所有第一次用在治療病人的抗生素,並不是指特定的一群較早期的、較狹效的、較便宜的藥物。這種用詞錯了幾十年,還改不過來!重症病患要馬上用廣效的抗生素,也不是新的、或我的觀念,各文明 國家的 醫師七零年代就早已知道重症病患有感染,就要馬上用廣效的藥物治療。「降階」是新的名詞,也是六、七年前才出現在台灣,但這個觀念也不那麼新。這些已在我的多篇文章談到。

    回覆刪除
  16.  
    政黨要競爭,做不好就用選票拉下來。但是這種選票是要在公平競爭下的選票。看到年輕知識份子不知一黨專政者,在台灣可以如何地操弄,使其他黨派沒有公平競爭的機會,是很為台灣的將來心憂。
     
    我很願意辯論,但是互相虛心的考慮對方論點,肯承認對方的「是」,這些辯論才有意義。對的事,藍的、綠的我都會支持。目前KMT黨產用在選戰,公平嗎?(請看下面前國民黨黨產處理監督委員會召集人陳長文的「黨產歸零 走出歷史」)
     

    回覆刪除
  17. t face="Times New Roman"> 

     

    June 22, 2007
    黨產歸零 走出歷史-陳長文
    中國時報 2007.06.21

    回覆刪除
  18. rgia;">
    貴報 六月廿日 報導,提及國民黨「黨產處理監督委員會」今年二月間曾開會初
    步建議,可考慮將中投股權以信託方式解套,但當時擔任黨產小組召集人的筆
    者未具體裁示。後來黨產監理委員會再次開會時,方確認中投股權全數交付信
    託。藉由這篇報導,筆者想進一步說明我對國民黨黨產處理的看法。


    回覆刪除
  19. R:#666666;">首先,筆者已於今年 二月廿七日 以「公私皆繁」為由辭去「黨產處理監督委員
    會」召集人一職。事實上,辭職的真正理由,是我對如何處理黨產的態度與國
    民黨的立場不同。

    在第一次黨產監督委員會召集會議時,筆者即提出「黨產歸零」的建議。並指
    出,如果黨產不能歸零,將會讓社會持續對國民黨積存疑義。此外,筆者亦主
    張以往黨產投資損失如涉及人謀不臧,應即刻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並請求損
    害賠償,而對於追回的款項,悉數作為公益之用。然而

    回覆刪除
  20. ,以上主張並未得到國
    民黨方面的正面回應,只有請辭召集人一職。

    筆者可以理解,對於一個面對艱難選戰,財務需求孔急的在野黨,其對於黨產
    的依賴;也認為國民黨的部分黨產取得並無不法。然而黨產問題糾結於數十年
    的歷史河脈之中,單純從「法」的面向切入,是否可以爬梳清楚?這才是國民
    黨在處理黨產時,應該要靜心思考、謙卑反省的地方。

    事實上,黨產混雜著過去黨國不分的時代歷史,情的面向、理的面向、法的面

    回覆刪除
  21. ONT-SIZE:10.5pt;COLOR:#666666;FONT-FAMILY:Georgia;">
    向,三面向早已互相摻合,難以區分。或許依法而論,國民黨部分黨產來源於
    法並非無據。但就算在法的面向上,國民黨可以說服法院,在理的面向上,國
    民黨可以說服人民嗎?在情的面向上,國民黨可以平衡社會觀感嗎?

    不管法律基礎再堅實,國民黨必須清楚體認,若非國民黨在歷史中曾擁有黨國
    一體的絕對優勢,國民黨就絕不會擁有今日上百億的黨產身價。換言之,黨國
    一體的絕對優勢為「因」,國民黨累積龐大黨產為「果」,國民黨要擺脫這來

    回覆刪除
  22. ;COLOR:#666666;FONT-FAMILY:Georgia;">
    自於「因」的質疑非難,就要有勇氣對「果」放下割捨!如果國民黨對這個黨
    產之「果」仍眷眷不捨的話,又如何要社會輿論相信其已做好準備走出歷史,
    浴火重生?

    為什麼對手政黨會執著於攻擊國民黨的黨產問題?不正是因為國民黨仍眷戀於
    「果」的「合法」,卻看不到「因」的「不合理」與「不合情」嗎?國民黨就
    算贏了法,但輸了情理就輸了選票,國民黨仍是輸家。當然,筆者相信國民黨

    回覆刪除
  23. >也並非全然對「情理戰場」處於劣勢懵懂無知,但苦於在野的資源短絀,沒有
    信心和行政資源在手、財源豐裕的執政黨在選戰中一較長短。為免陷入無米可
    炊的困境,只有假裝看不見他在情理戰場的劣勢,任由對手糾纏痛擊。縱算如
    此,國民黨至少也該作出「決心宣示」,承諾在明年總統大選後,在結清對黨
    職人員的離退補償後,將所有的賸餘黨產或捐還國庫,或捐給公益團體,並儘
    速著手公平、平等的政黨財源籌措法規,讓所有的政黨都可以在相同的基礎上

    回覆刪除
  24. yle="FONT-SIZE:10.5pt;COLOR:#666666;">,進行「理念」而非「財力」的公平競爭。這樣國民黨才有可能掙脫黨產這個
    「歷史幽靈」的不止糾纏。如果明年總統大選國民黨還是選輸,那更加證明,
    黨產真的不是國民黨的「資產」,而是最大的「負債」!

    (作者為律師,前國民黨黨產處理監督委員會召集人)

    --------------------------------------------------------------------------------------
    國民黨黨產問題,跟二二八一樣,同屬轉型正義工作的一環,但是,民進黨在
    執政期間並沒有真正用心去處理,只有每次到了選舉才拿出來喊,對於支持者

    回覆刪除
  25. ZE:10.5pt;COLOR:#666666;FONT-FAMILY:Georgia;">
    而言,是非常失望的。不過,有些國民黨的政客,總是以騙選票來回應民進黨
    的攻擊,這是很奇怪的。因為,縱使民進黨是在騙選票,也不代表黨產問題就
    會變成是對的,而且,如果哪天國民黨自己著手處理黨產了,反而會讓民進黨
    失去攻擊的焦點,且把原本的負分減低,甚至有增加一些正分(也就是選票)
    的機會。

    從黨產問題來檢視,就可以明白某些故意投廢票的人,抱持的那種不滿的心態

    回覆刪除
  26. a;">
    了。因為其實兩個政黨都沒有真正務實的去解決這個問題。

    陳長文的這篇文章寫的非常中肯,面對這個老問題,國民黨不但繼續迴避,甚
    至為了怕公投討黨產成真,竟還上演用總預算案綁中選會組織法的荒謬劇,原
    本聲勢一片大好的國民黨,隨著選舉加溫,議題輪番釋放的現在,又一步步的
    暴露其原本的弱點了。
     

    回覆刪除
  27. 你嘴巴說你公正,我看不出來,當你在說dpp不好時,一定會在後面加註(都是KMT如何如何...),其實只是要強調KMT的更不好罷了!別把自己說得那麼中立,那麼清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