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黨產使政黨公平競爭的機會「完全沒有」

 


看到不同人的想法,可以增加思考的寬度及深度,也可以讓我有機會對這些論點表示意見。因此感謝 Philip先生回應「再回應另一位訪客的意見」一文 [請看「回應」部分]。我已經給他回覆,但是我得向他鄭重地道歉,我看錯了他的文句,因此回覆的第一段前兩行,我得刪除,之後也上傳在部落格做為主文(如下)。


 


其實我的想法,從前面兩篇都可以看得出。DPP執政無成績,部分責任還是在KMT國會的杯葛;法院的不公、大部分新聞媒體的職業倫理觀念不足也都助長反執政黨的聲勢。


 


台灣最好是由兩個無黨產包袱的政黨公平地競爭。但KMT不肯放棄黨產,無法解除它深植的權力組織,導致選舉結果一直不能完全代表真正民意。因此目前應該還是由DPP再執政。再四年、八年的DPP執政後,可能人們對黨產引起的副作用認識會較深,採取行動;KMT的權力組織會瓦解;法院、新聞媒體也可能較為中性,如此台灣才有真正的民主。


 


台灣的經濟必須要加強,也要當主題處理,是全民共識。但並不是說其他國事都可以放著不管了。尤其檢驗將來總統的誠信、他過去是否有反台灣行為、反民主言論、現今是否言詞反覆不清、刻意隱瞞、、,還有其他事情比之更為重要的嗎?現在作輕率、膚淺的選擇,受害的是將來台灣人的民主、自由、及人權。


 


這次立委選舉結果,國會已經全盤給KMT控制了,如此,三月的總統選舉尤其變得更為重要。假使不幸再給KMT候選人當總統,就是再給五十年根深蒂固的KMT權力結構重新注入活力,台灣的前途就讓這一個過去貪腐歷史不堪入目的國民黨任意擺佈。其嚴重度,全台灣人都應該徹底的認識。擁有巨額的黨產,受過一次失去政權的經驗,KMT再度一黨專政的結果是,其他政黨將來要求公平競爭的機會「完全沒有」,永遠消失。


 


 


Philip先生:


 


黨產可以說是目前台灣政局不穩,一直無法使政壇有絲絲誠信的主因,請大家重視、仔細研究!要討回黨產的公投,只有26%投票率,這不是可以高興地說國民黨黨產有其正當性的!上樑不正,下樑歪。不當所得的黨產都討不回來,還有人不去賄選的嗎?賄選出來的「民意」代表,算什麼鬼東西?


 


我是不知道這些貪污數億捲逃國外的國民黨貪官污吏,原來還比不上民進黨的貪官。很難相信,請教這些數據的來源。


 


你說黨營事業原來是用來富國利民啊!WOW,這是否牽強了些?你可有證據說黨產用來增加過哪一個「非國民黨」民眾或機關的財富?


 


現在的年輕人只講究現實的吃、喝、玩、樂,學校社會都沒有注重教育倫常,是很可悲的事。可是我們就說「讓他去罷,我們也只注意這些問題,以爭取選票」?不說吃、喝、玩,我們該說「經濟」。這是極為重要的人民生活主題。另一位訪客所提的收入及自殺數據,當政者確是非得設法不可。可是你真的認為你現有的(還有缺陷的)民主、自由、人權都可以不管了嗎? 我們都要馬上三通、全通、共同市場、承認中國學歷了嗎?會解決問題嗎?提升經濟是要引入外資、要創新。在一兩百浬外的強敵隨時要併吞你的時候,豈可稍微輕忽?生活要過得好,也要過得有尊嚴。有人每天會丟個肉屑讓你吃飽,有哪一個理性思考的人會感到滿意?


 


至於台灣的將來,應該是要台灣人民的意見為主。就是要公投。以目前世界對民主自由的崇拜,台灣有民意表達要民主、自由,沒有任何一國敢忽視台灣的存在,是保護台灣最有效的武器之一。


 


台灣不一定要宣佈獨立。目前就是已經獨立的狀態。將來中國完全自由民主,台灣要和誰合併或獨立,只要不是受人操縱的公民投票結果,都應該尊重。DNA或文化的相似度早已不是棣屬同一國的原則。對民主、人權、自由的尊重才是人們團聚立國的最強大向心力。


 


我目前是支持民進黨(雖然我有好多對他們的批評),國民黨是絕對不可取。真希望有全新的清廉能幹的政黨,代替目前的兩黨。但是只有這兩黨可選,我會呼籲大家選民進黨,以免國民黨一黨專政。國民黨不歸返黨產的作風、過去的歷史、現在的表現,沒有誠信可言。現在有國民黨土城新選上立委的市長已經不守信諾了,不是嗎?台北市長對勞工員工的專橫也有人給我留言訴苦喔!有誰可以制衡?


 


我也不是政治人物,原來只不過是一個關心台灣的學者醫師。除了「為台灣」,也不太希望被歸類一政黨。提升台灣醫療方面的水準,才是我原來最關心的。只是看不慣不誠實的候選人,否認過去作校園間諜職業學生、反台灣解嚴、反台灣總統直選的說謊者,還有新聞媒體如此無恥的護駕(綠卡、股票、公會獻金案不是已開始露出馬腳了嗎?);又看到不公平的「黨產」、「法院」、「新聞媒體」影響選舉,愚弄百姓。   看不慣而已。


 


謝謝你給我題材,讓我順便吐出些心中的話、氣話。想來你是勸我少批評人,可是讀書人,見世間不平事,可以不說嗎?舌不毒一點,似乎也不會有療效啊。


 


 


 


2 則留言:

  1. 我支持您的看法!! 加油!

    回覆刪除
  2. 現在最嚴重的問題是年輕人不關心將來是否一黨專政!請大家努力,告訴年輕人及中間選民,KMT一黨專政「承認中國學歷」的結果,他們的收入會大減,工作機會更為縮小
    四年一次的選舉,在KMT、泛藍媒體有數十年經驗之下,會被操弄得無法發揮真正公平地選賢與能的效果。才十餘年的台灣民主可能從此消失!
    請大家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