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轉載 蔡英文小傳



希望這位女性領導的DPP能夠從台灣政壇趕走無能、腐敗、欺騙成性的KMT!! 


在明年一月的選舉,總統及立委席次都要勝出。認同台灣的台灣人都要一起合作,保護自己的主權、民主、自由,建立有公平法治、關心全民的台灣民主國。


 




一顆閃亮的今日之星 ~




一位外國人心目中的蔡英文


 




作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除了其政治主張備受外界矚目外,其政壇背後的身影同樣受到海內外媒
體的關注焦點。




 


她的家庭背景、 學生時代的往事、個人愛好、甚至感情世界,就如同她從政以來亮麗的績效展現,都已成為近來海內外熱門的話題。




 


蔡英文出身富裕家庭,其父蔡潔生出生於屏東縣
楓港鎮的客家莊。蔡父早年就展現出其經營企業投資理財的長才。




 


曾在東北修理戰機,後來還 到日本工作;返回台北後,便在現在的中山北路晶華酒店原址開了一兩百坪的汽車修理廠,並且通過買賣土地、投資飯店等產業
發展致富。




 


現今的台北市繁華地 段的海霸王餐廳,就是蔡家重要的產業之一。蔡英文便是出生在
這樣的富商家庭,她父親的
9個兒女中排名老么,因此自小備受寵愛。




蔡英文小學六年 級時隨家人搬到臺北。國中在北安國中度過,高中則在中山女中完成,大學則就讀於臺灣大學法律系。




 


據其大學同學莊秀銘透 露,蔡英文給我們的感覺,就是獨來獨 往。她總是穿著白襯衫,搭配一條卡其褲,帶著網球拍,然後開著一部小車。




 


蔡英文自己對於這種獨 來獨往特質並不諱言。




 


2004年,蔡在卸任陸委會主委時曾說: “我非常同情我們陸委會的同仁,每天都要面對一個緊張兮兮、追求完美,希望把每件事做好的主委,




 


現在我要離開了,我一定發揮我閉關自修本能,把自己關在
家裏好好休息一個月。




 


愛好網球、開車的富家小姐。大學時代的蔡英文喜歡網球等多項運動,不過在同學回憶中,除了愛好運動之外,蔡英文還喜歡開車。




 


上世紀70年代,她在台大讀書期間,父親就送給她一輛本田車。




 


有一年暑假,她還曾載著兩位男同學從台北一路玩到最南端的墾丁。半路
上,兩位男同學還因此被路人嘲笑
: “男人還讓一個小女孩載著




 


但蔡英文卻對此引以為豪,曾對外宣稱,很樂意提起這段往事




 


感情路上的失意者。據其大學同學回憶,蔡有點晚熟, 大家都在談戀愛的時候,她卻不為所動,現年55歲的她還是孤身一人。




 


由此不少台灣媒體質疑她是同性戀,施明德還曾公開要求蔡英文公佈其性
向。




不過,據蔡的朋友証實,蔡根本不是甚麼同性戀,那是政客見他如日中天的高人氣而眼紅,
能將三年多前被國民黨打趴在地的政黨拉拔到有實力打敗對手,




證明蔡的能耐絕非等閒之輩。




 


若無意外的話,蔡英文極有可能在明年大選中取得台灣總統大位。




 


她曾有過兩段失敗的感情經歷。第一段發生在她
于美國康奈爾大學讀碩士時。那時她曾遇見一位
內在與外表皆十分優秀的男人,




 


但當兩人的感情進展到談婚論嫁的時候,對方卻意外車禍身亡。




 


之後她又有了另一段感 情,不過現在人家已經兒女成群
蔡也只能感嘆
: “還有什麼好說的?從此,蔡即抱定單身打算,未曾再有其他戀情。




 


在她昔日的同僚及下屬眼中,蔡英文是一個目前台灣政壇上善於談判的絕頂高手,她善於溝通、頗有定見些許自負的領導者,又是一個情商(EQ)較高、善於博感情的女主席。




 


據蔡的陸委會同事稱,蔡因為有著紮實的學術底子、極為出色的英語文能力、嚴謹的邏輯思維,加上他的對手~
馬 先生最為欠缺的執行力,




 


因之;自古英雄多寂寞,英雄背後顯現些許自負正是智勇的展現,在與同僚的相處中,也善於樹立她專業與能力的威信,讓人絕對不敢輕視她,




 


比如開會聽報告時,她總是側著頭,讓人以為漫不經心,但實際上她清楚得很, 她只要一甩頭、眼睛一瞪,問上
兩個問題,下屬如果答不上,就自知自己準備不足。




 


長此以往,下屬對她都是又敬又怕。




 


在其擔任黨主席時,民進黨內部會議經常出現激烈爭吵的場景。面對這種狀況,
蔡英文有招很厲害的
尿 遁絕技




 


一旦遇到同志爭得面紅耳赤即將要發飆的時刻,蔡英文都會動用主席權,裁示休息幾分鐘,請大
上上廁所、吃吃麵包




 


再趕快私下溝通,經過幾分鐘冷靜後,爭吵的雙方自然消火不少,爭議也就迎刃而解。




  




 


善於博感情的女主席。在民進黨下屬心中,
蔡英文經常會展現其女性特質, 借其體貼照顧的作為與同僚博感情。




 


民進党副秘書長洪耀福稱,有時候,我們假日去她家裏開會, 她都會煮東西給我們吃,乃公
(民進党前秘書長吳乃仁) 喜歡喝冰水和啤酒,




 


廖志堅(民進党文宣部主任)喜歡喝海尼根, 這些蔡都能記住並做好准備。




此外,每逢下鄉輔選,蔡英文也常會准備好主席面紙奉送給女性幕僚。因為輔選期間經常要
上山下海,如廁成為苦差事,常要借用公廁解決問題,




但公廁常沒有衛生紙,所以蔡英文養成了自備面紙
的習慣,因此當女性幕僚上廁所時,她總是貼心地遞上一包紙巾。




  




 


總之,正如台灣媒體所稱,蔡英文政壇背後的身影是多元的,且完全顛覆傳統藍綠政治人物的思維模式。




 


她有著複雜又讓人激賞的人格特質,她是既有學者的自信,婦女的端莊,身為長官的強悍,作為部屬的嬌柔,




 


與政壇大老情同兄妹,與朋友發嗔撒嬌,又被對手視為寇仇,言辭犀利而不激動,
令人望而生畏的才女政治人物。




 





8 則留言:

  1. 一個人的內心會完全表現於臉上言談! 蔡英文表情舉止讓人佩服!

    回覆刪除
  2. 我可能一月十三日就可在台北。會馬上到區公所看如何投票。我的手機號碼是 0937-975-930。 請你設法打給我,我們投票日或其後可以聚頭聊天。
     
    機票還在確定中,預期是會坐一月十一日的長榮班機。

    回覆刪除
  3. 好啊!我14日在基隆投完票後立刻上台北、你不是有同學會嗎?到時看情形。
    我11日到達台北後當日會去合記、校正及翻譯新書事項。

    回覆刪除
  4. 好啊!我14日在基隆投完票後立刻上台北、你不是有同學會嗎?到時看情形。
    我11日到達台北後當日會去合記、校正及翻譯新書事項。

    回覆刪除
  5. 我剛剛從華府回到家。在華府,我賴以上網的iPhone不知為何無法上網!!  明天還得去查問。
     
    我們在台灣時可用手機聯絡何時見面聊天。這次在華府,從FAPA演講廳到一些蔡英文的事。也買了她的自傳,對她的能力增加信心。
     
    晚上從機場駕車回家,又暗、又下雨,又迷路,好危險。
     

    回覆刪除
  6. 好!我會連絡! 我對蔡英文充滿信心!
    我一年來投「自由廣場」不下十次、全被quit、下面昨天投的、又失敗了!請參考:
    讓蔡英文成為台灣女性的象徵
     
    在民進黨低潮及台灣意識逐漸被催毀的情況下、出現蔡英文女士成為民進黨主席及總統候選人、以其溫文優雅的形象及表現在外的內在睿智、讓台灣人驚喜如出現了「媽祖」。
    台灣人在長期的中國國民黨的「狗眼看人低」的心態下、連續劇中的台灣男女永遠是粗俗而搞笑的佣人、這種惡劣操作、一直影響到今日的台灣電視廣告。
    「查甫人不通存一隻嘴」的不斷播放、不知笑倒了多少來台的日本觀光客、把這當成台灣女性的象徵。
    影響大眾的電視廣告為何不能拍出健康爽朗、有朝氣而又有禮儀的台灣人、對台灣人進行良質的社會教育、真讓人無法理解。
    這次的選舉造勢、大大地呈現出蔡英文女士的笑容可掬及溫柔親切形象、希望台灣女性能夠以此為驕傲

    回覆刪除
  7. 、找出台灣人的尊嚴、讓台灣成為一個真正快樂的優良國家。
     

    回覆刪除
  8. 寫得不錯。如果一開頭就說你是留日台僑,這是你在日本的感受、日本觀光客的感受,可能會引起自由廣場的興趣。讓我把這篇貼在我的BLOG正面,OK?
    我的手機是 0937-975-930。因為我內人不和我同往,我還在猶豫是否住在她大姊夫在板橋中心的家。她大姊夫是很成功的外科醫師,90歲,現在中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