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外省第三代的表白: 為什麼要轉投蔡英文




許文馨 (以下來自黒雨 Blog)

希望大家真實愛戴擁戴英明的蔡英文
我之前有發過文,自己是外省第三代,
文章還被網路轉貼,哈哈


 


很謝謝網友的來信鼓勵,
有的朋友還好奇問我說為什麼這次挺小英 ?
對於一位曾參加過紅衫軍、2008年挺馬、軍公教多數家庭的我,

很多朋友覺得實在是很不可思議,是啊!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吧!


 


2008年我投給馬英九,那是因為我對他有期望,
眷村裡成長,從小到大,馬英九在我們眷村子女出生的人來說,

內心都是佔有一席之地,或許有的人很不能苟同;
但是那就是事實,因為從小就是這樣環境生長,國民黨才是好的觀念根深蒂固。


 


2008年開始,我的期望轉為失望;
各位可以告訴我馬先生做了什麼嗎?之前開的支票是什麼嗎?
我是覺得民進黨時代,陳水扁做太多事;

而馬先生,是我不知道他有做過什麼事。


 


馬先生的昏庸,讓我搖頭,身為一個總統,就是要敢做敢當,
而不是軟弱,我反而覺得,我之前倒扁在倒什麼?


 


造勢場合,藍綠我都有去過,
國民黨造勢場合是因為以前就去參予過,

那時我內心比較挺藍時,只是覺得大家怎麼都沒有團結的感覺,只是在吶喊凍蒜凍蒜,很多鄰居都是坐遊覽車來吃便當的(這是真的)。


 


後來前陣子我參加蔡英文的造勢,那是我第一次參加民進黨活動,在場讓我很感動,我非常的感動,
每個人都是發自內心為,每個人都有期望和盼望。


 


我看到大家的熱情,我感動到流淚,
那才是政治,每個人都熱情參予,
旁邊的人喊到燒聲,每個民眾汗流浹背。

其實那種感覺很難去形容,你要去參加才知道,
因為大家都是為了台灣。


 


回到家,我跟我父母親說:「我剛剛去參加蔡英文的晚會」
若是以前,他們會很反對,
可是現在,

我父親只是說:「喔!人應該很多吧!小馬應該人沒那麼多吧」
其實我父親,他現在也不知道該不該去投票,他對馬搖頭了。


 


至於為什麼我會想投蔡英文,
是因為她的講話,真的很讓我信服,
不像馬先生,講的話都錯誤百出,
我很懷疑國家元首為何能這樣?


 


而蔡英文講話很沉穩,很舒服,講話是發自內心真誠;
她下鄉台一線台三線,我覺得走基層,永遠比馬先生longstay好;


 


大家可能認為眷村都是國民黨鐵票,我覺得現在可不一定,
在老一輩我們的爺爺奶奶,那沒有辦法改變,
父母一輩,也是比較難改變觀念。

而在比較年輕一輩,出過社會,會比較知道社會面,
比較能去選擇好壞。


 


我的朋友有三位,這次要投給蔡英文,
雖然說不多,可是我覺得改變總是好。


 


我投給蔡英文,是因為我對她有期望,我對台灣還有希望。
選人不選黨,選人為台灣,
希望2012年,台灣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