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現在台灣人連面子都不要了!







51%的選擇 我真的不懂

◎ 鄭逸揚


為甚麼一個在台北市長任內搞爛數處古蹟,在納莉時讓全台北的地下軌道系統癱瘓數月,八八水災時遲鈍的反應、自大的態度,可以帶領著一群四年內讓人幹譙不已的團隊參加選舉,可以在選上後堂而皇之的說自己的政策是要八年後完成,即使他的口號是「馬上好」?


更令人驚訝的是,這個政黨,在他們過去這幾年所謂「大環境不佳」的經濟環境裡面,其黨產的股利竟然每年高達二十九億元!


我也搞不懂,這幾年下來,無薪假的勞工成為所謂「聰明到可以得到諾貝爾獎的idea」下的「受益者」,即使沒有薪水,還被建議「可以多出去走走,或是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


我更搞不懂,犧牲了自己的尊嚴,跟一個流氓國家談的條件,即使是讓本國的人才以及資金外流,或是讓自己卑躬屈膝,只為了讓對面的流氓可以拿到比一咪咪更多一點的錢(即使這些錢最後還是進了財團的口袋裡)!而竟然還是有數百萬人認為,只要有錢賺就好,即使這微薄的錢進來的速度趕不上各種物價飛漲的速度,他們認為,沒有關係!


一百多年前,後藤新平說台灣人「愛錢、怕死、愛面子」,現在台灣人連面子都不要了!我不懂,我搞不懂,我真的完全搞不懂。我在這片土地上的未來,現在還有嗎?還值得相信嗎?我要繼續當笨蛋嗎?(作者就讀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