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新聞: "義美" 遭整肅


Martin Niemöller牧師(1945):


"當納粹帶走共產黨員,我保持緘默,因為我不是共產黨員;
當他們帶走社會黨員,我依然沉默,因為我不是社會黨員;
當他們帶走工會員工,我沒有抗議,因為我並不屬於工會;
當他們帶走猶太人,我還是沒有抗議,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帶走我時,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為我抗議了。 "


 


2011/6/17 Minjin Kuo <minjinkuo@yahoo.com>






「義美」遭受整肅


「義美」這個行號多年以來在台灣享有盛名,在黑心起雲劑事件爆發後的今天,「義美」的名聲更是蜚聲國際人人稱讚,因為它是台灣食品界的唯一良心。然而,「義美」的正派經營與崇高的信譽並未能使它免於馬政權惡勢力的迫害。


台灣在以前專制獨裁的時代毫無民主,固不待言,雖然在李陳兩位總統任內的二十年間台灣的民主達到空前的程度,但是在國民黨復辟重掌大權之後,台灣的民主每況愈下,整肅之風,席捲各處,馬政權假藉司法之名大舉清算異己,連「義美」這家老字號的特優廠商也難倖免。


昨日(6/16)桃園縣政府出動三百警力進入義美南崁廠,進行拆除線的鑑界量測、架設拆除圍籬,並強行在食品安全研究室所在的廠房頂樓釘界樁。義美在迫不得已的情勢下,簽下拆遷的切結書,於是拆除人員在資源回收場的牆壁打一處大洞,做個「象徵性」的動作之後收工離去。


地方政府動用公家的警力在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張膽強行「依法執行」,脅迫人民簽下違反意願的切結書,這種無法無天的行徑比土匪更加可惡。義美秉持做為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企業,一切以台灣為優先,拒絕前往支那設廠,其產品銷售國內外,除了每年繳納龐大的稅金給政府之外,其企業為一定數目的員工提供穩定的經濟來源,義美為台灣拼經濟的做為,是政府應該獎勵的模範廠商。今天,特別是黑心起雲劑風波沸騰熾烈之際,照理馬政權應該大力表揚才是,反而藉故為難加以整肅。


原因無他,只因為義美是旗幟鮮明的本土派,是綠營的長期支持者。國民黨之迫害台灣大企業的例子,在過去如高雄的唐榮鐵工廠、高屏地區的香蕉大王吳振瑞等等,可謂罄竹難書。在專制時代,只要是國民黨看上的肥羊,這隻惡獸就會假藉司法之名加以清算鬥爭,活生生的將人民辛苦經營的企業霸占。過去如此現在也是,自馬英九上任以來,就展開赤裸裸的清算鬥爭,上自陳前總統及他的團隊,無一倖免。不僅如此,凡是過去曾經支持民進黨的企業或商家,不管規模大小,一律受到國稅局的無理查帳與刁難。這種以公權力對付善良守法的商家,正坐實馬英九及其集團的土匪本性。


今天,連義美這般優秀的商家,馬英九都要藉故整肅,台灣有何民主可言呢?對於馬政權的這種土匪行徑,台灣人絕不能坐視,大家要挺身而出,抗議馬政權的濫權與司法迫害。今天,如果你不出聲,對不公不義置身事外,明天,當你被不公不義迫害時,就沒有人會為你出聲了!


 


 



4 則留言:

  1. 真的嗎?
    馬總統步是不久前才去義美視訪讚揚
    用最多起雲劑的統一集團媒體未何沒任何聲音
    在野黨是無相關專業知識人員嗎?為何這次起雲劑的聲討聲音如此小?

    回覆刪除
  2. 「打擊」台灣企業是馬狗「賣台」的手段之一、加上「逼窮」台灣人民、與「中國」同一水準、促成「統一」是它的「目的」!

    回覆刪除
  3. 打電話給義美就可以確認了!

    回覆刪除
  4. 沒有公平的法治,根本談不上民主。看這種政府能夠持續多久,就知道人民的水準有多高。KMT和DPP的民調目前是五五波,就可以知道台灣還有很多人需要民主教育。丟臉啊!

    回覆刪除